当前位置: 首页
>> ... >> 乡镇街道文件
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399/2023-263255 发布机构: 履坦镇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9-08 12:55

履坦镇“扩中”“提低”相关工作机制

来源: 履坦镇     发布时间: 2023-09-08 12:5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贯彻落实武义县扩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扩中”、“提低”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相关工作机制方案。

一、专题会议机制。定期召开“扩中”、“提低”工作专题例会,每月开展一次镇、村联合会商研判,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总结工作经验,部署下步工作。

二、联系农户机制。实施清单化管理、销号式落实,第一书记、联村干部加强日常入户走访,重点了解农户日常需求,指导农户创业就业。构建班子成员结对帮扶重点农户机制,及时解决农户需求,切实提高农户收入。

三、镇村联动机制。建立镇班子成员“一对一”包村指导工作机制,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镇党委政府加强对各村强村富民项目的指导,加强对重点帮扶村、经济薄弱村、样本村的政策资金倾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工作推进有序。强化样本户及村级辅调员的业务管理,确保数据源头的真实、准确性。

中共武义县履坦镇委员会

2023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