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44次常务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1-16 10:1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韦益毅、陈辉、邱凌云、黄君俊、祝朝晖、杨柳、曹锦勋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祥、县政协副主席朱飞勇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浙江省机关运行保障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相关回信、贺信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九次集体学习、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上海考察和在江苏盐城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落实责任,健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监管。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实打实的工作数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科学谋划2024年发展计划,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完善优化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角度展现武义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全方位描绘武义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以贯之践行“财为政服务”理念,攻坚克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财政的“稳”“进”“立”为奋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力量;要瞄准2024年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生态文明、兜牢民生底线等方面,统筹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保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确保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谋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渠道资金保障,持续落实联评联审机制,紧盯重大项目投资提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措施,高质效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烟花爆竹禁限燃工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