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15XJ/2024-250845 发布机构: 武义县教育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25 11:41

教育系统召开2024年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2-25 11:41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月21日,县教育系统召开2024年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大会,研究部署今年全县教育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以争的勇气、拼的劲头、快的行动推动武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妙青指出,过去的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武义教育以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的作风,下好教育发展“一盘棋”,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了铿锵有力的坚实步伐。高标准通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省级督导评估。创成省现代化学校6所、省一级园1所、二级园3所。13个教育项目同步推进,新增公办学位1620个,11项省市县民生实事高质超额完成,武义教育声色更加彰显,成果品牌更加亮眼。

王妙青强调,2024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启动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深刻把握教育发展新形势,抢抓教育发展新机遇,深化“四大工程”,以更高站位保障全局稳定、以更大力度推动内涵发展、以更实举措实现改革创新、以更强决心优化教育生态。

王妙青要求,对照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县“五攻坚五比拼”动员部署会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优良作风,打造一支有德、有心、有才、有能的教师队伍,勇担使命、勇闯新路、勇建新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奏响“拼”的主旋律,以“等不起”的危机感盯着问题干

追求卓越。勤思善谋,精雕细琢,拿出“拼”的劲头,立说立行,把每项工作办扎实、干出彩。精益求精。对所承担的工作高度负责,全身心投入,尽己所能,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教育发展上,躬身入局,置身事内,不做表面文章。

坚持“闯”的主基调,以“慢不得 ”的紧迫感沿着部署干

勤为善为闯新路。克服惰性思维,变革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主动出击,确保干一件事成一件事。想为敢为开新局。保持争先进位的发展姿态,把准工作节奏,抓实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愿为能为出新绩。认真研究重点工作推进方式方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传递教育正能量。

把准“严”的主脉络,以“松不了”的使命感守着底线干

严于律己。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守廉洁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严负其责。在纪律规矩和工作责任上狠抓落实、盯紧盯牢,敢说、敢管、敢批评。严管厚爱。完善教师监督管理制度,搭建教师成长平台,让广大教师规范从教、安心从教。

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航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2023年度学校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和学校(单位)党政正职考核结果。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党政正副职及校监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