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 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4-02-04 14:3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武义县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于2024年1月29日由武义县卫生健康局正式印发,将于2024年3月1日起施行,现对相关政策作出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加强武义县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管理,进一步提高预防性体检服务质量,县卫健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印发本《管理办法》,用以进一步保障我县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关于规范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的通知》(武卫健〔2019〕38号)。

三、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对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公共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进行要求。分为六个部分:一是明确预防性体检适用对象和体检项目;二是明确相关部门单位工作职责;三是明确体检经费预算管理与拨付流程;四是明确预防性体检所需提供材料和材料审核与体检工作流程;五是明确体检档案台账管理标准;六是明确定点医疗机构、单位、个人违法、违规情形处罚办法。

解读机关:武义县卫生健康局  

解读人:周晓勒

联系电话:0579-890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