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45次常务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08 08:3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韦益毅、陈辉、李佳、邱凌云、黄君俊、杨柳、曹锦勋、陈明锋、莫建斌、徐宏亮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河、县政协副主席汤垒磊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下山脱贫群众的亲切问候,在广西考察、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其他近期重要讲话贺电贺信复信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

  • 要以非常决心打好央督迎检硬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对待,主动接受检验;

  • 要以非常速度推进问题排查整改,梳理重点领域、重点人员以及3次以上重复访事项,明确责任人,一案一策重点化解;

  • 要以非常作风凝聚强大攻坚合力,强化统筹协调、高效运作,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要发提醒函、督办单,严重的要通报,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部分社区规模调整的汇报。会议强调

  • 要凝聚合力,密切配合,充分认识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的重要意义,积极协助社区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顺利开展;

  • 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高效落实社区优化调整各项工作任务;

  • 要广泛宣传,科学引导,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工作,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给予在2023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个人行政奖励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