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15XJ/2024-250574 发布机构: 武义县教育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08 21:28

武义一中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 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2-08 21:2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运筹帷幄之中的谋划”是务虚,“决胜千里之外的行动”是务实,两者相辅相成,务虚会如登高望远,目的是由虚转实,脚踏实地走得更远。2月5日上午,武义一中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各年级、部门总结成绩经验,分析问题形势,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及任务举措。王海斌校长主持会议,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郑伟飞副校长对高三首考、高一高二期末联考成绩进行分析,对比往届、对比周边学校,肯定优势,正视差距,分析原因,一边寻求策略一边形成2024年春学期教学线的工作思路。

张莹副校长回顾德育和高二年级组管理方面的问题,在安全突击检查、突发事件应对,安保意识、卫生意识、德育活动、高二年级教学监督管理、教学谋划等方面做了有创新、有针对性的系列设计。

曲丰副校长主张以民生实事工程为抓手,加强食堂管理,提速提质后勤服务,下一年将提升资金使用率、外来接待等方面的科学性、规范性。高一年级组完成分班后,重点推进学科教学管理、尖子生培优管理、学困生管理、年级组活动开展。

高三年级组长张晶、高二年级组长何一军对下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规划,在教学方面,有适应高考试题变化的措施,有教学进度跟进措施,也有具体到某个学生的提升措施。在德育方面,有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也有激发学生动能的激励教育。高中三年一盘棋,各年级各有侧重,精心规划走好每一步,下好这盘棋。

德育管理中心主任吴敏秀、课程教学中心主任任慧宇、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宋培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朱康华、竞赛培优中心主任朱啸虎、校办主任金菊芳,立足各自部门职责,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提升各项工作品质的举措。各部门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有机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工会主席邱俊武、校监会主任鲍伟中、校友办主任吴邹臻、校团委书记项函菡分别展望了新学年的重点项目,提出新目标、新任务。

会议最后,王海斌校长进行总结,围绕2024年学校将继续以品质为引领,以问题导向为推动,以项目化实施为抓手,着力推进“实才教育 品质一中”建设,王海斌校长对各年级、部门提出了四个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各年级、部门系统谋划,拿出具体的任务举措,形成包含任务内容、完成时限、推进举措、责任人等的项目化实施清单;二是要求各部门提高应急联动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精细化、程序化、表格化管理,细化责任、落实分工,提高应急处理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三是希望各部门充分利用“浦武结对”契机,以品质为引领,在完成结对任务的同时,学习浦江中学优秀做法,扬长补弱,有效提升学校各项工作和管理品质;四是希望各中层干部以“实诚、实干、实绩”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品质意识、进位意识、创新意识,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来年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务实而戒虚,谋定而后动。”本次务虚会,各年级、部门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做出理性判断和前瞻安排,干货十足,为新学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登高望远,相信2024年,我们脚踏实地、一定会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