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帅朝晖在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县域实践 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1 14:3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9日,2024年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帅朝晖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县域实践,为加快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何峰、金剑顺参加。

帅朝晖充分肯定我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来抓。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监督第一要务,创造性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武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把巡视巡察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坚决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刀亮剑;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市委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积极护航“五攻坚五比拼”主战场、“三支队伍”建设第一线,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

帅朝晖强调,要紧盯重点、把牢关键,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金华和武义的特殊使命,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政治建设,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因时因势把握监督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求实效。要聚焦联动贯通,在同向发力上下功夫。坚持全县“一盘棋”,不断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巡察工作格局,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最大限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聚焦系统集成,在以巡促治上下功夫。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两手抓,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推进巡、改、治有机衔接,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

要聚焦勤廉并重,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有心、有能、有德”标准和“实诚、实干、实绩”导向,强化政治淬炼铸忠诚,强化实践锻炼提本领,强化作风锤炼守底线,持续推动能力作风重塑,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

帅朝晖强调,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拧紧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严守纪律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