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李强在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争当山区样板贡献更大、更坚实公安力量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3 16:3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6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的时代使命,继续发扬武义公安“敢打硬仗、能打胜仗”铁军作风,向“先行”突破、朝“先进”赶超,以“三个年”行动开启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新篇章,为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贡献更大、更坚实的公安力量。县领导吕霞、汤志勇、汤垒磊出席。副县长、公安局长祝朝晖主持。

李强对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奋战一线的广大民警、职工、辅警,以及默默支持的警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捍卫大局坚定有力,护航发展主动有为,变革重塑创新有招,社会治理持久有效,干部队伍建设有方,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强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公安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能”要求为根本,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努力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我县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争当山区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强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锤炼中铸警魂。始终把“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坚定政治立场,突出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警工作,矢志不渝争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护航经济发展,在服务大局中提警能。主动把公安工作置身于全县发展大逻辑中来,主动提升服务能力,精准打击涉企犯罪,全面优化治安环境,确保“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公安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公安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系统重塑,在改革创新中强警力。主动适应社会治理现代化需求,以“公安大脑”建设为总牵引,以“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全员人才”计划一号素质强警工程,深耕品牌创新升级,加速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强化队伍建设,在勤廉干事中正警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从严治警、提能强警、关怀暖警,强力推进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武义公安铁军队伍。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县公安机关表彰奖励名单,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