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李强在下访接访时强调 以高质高效的积案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8 14:1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到县社会治理中心开展下访接访,面对面为群众解心结、答疑惑,现场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强调,要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群众身边的“小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让群众满意,以高质高效的积案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何峰、徐宏亮参加接访。

李强一行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问题缘由、前期处理情况,梳理分析问题症结,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和措施,并就群众诉求问题给出明确的处理意见。随后,李强走访调研了8890热线受理中心,听取了解平台关于市民诉求受理情况。

李强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12345(8890)热线是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解民忧的重要渠道。要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沟通衔接和督促落实,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原则,依法依规依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

李强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主动下访和群众来访相结合,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快信访事项化解进度,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增强群众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要强化晾晒考核机制,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等情况予以通报,及时发现问题并加强督促整改,进一步优化信访服务,提升事项办理质量。要加强民情民意收集,不断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搭建城市基层治理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