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15XJ/2024-251826 发布机构: 武义县教育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21 17:14

我县召开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 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3-21 17:1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5日,武义县教育系统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会议在继续教育中心举行。

2023年,我县扎实有效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获评金华市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绩效考核优秀。会议布置了2024年春学期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相关工作,通报表彰了我县2023年省、市级教师教育课题及论文获奖情况。

会议要求,各校要重视工学矛盾的协调,以促进培训实效的提升;要充分重视教师选课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好规划,责任到人;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对选课率、参训率、参训进度等要求督促落实到位,确保工作顺利实施。

据悉,为进一步缓解教师工学矛盾,本轮五年一周期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校本研修有效学分上限提升至150学分;2024年上半年教师培训第一轮选课时间为3月19日至3月26日,第二轮选课(即补报)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1日,第二轮的选课(即补报)对象仅为已经参加第一轮选课且未通过培训机构审核的教师。

各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教师培训负责人、平台管理员,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