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李强在上级政策性资金项目谋划推进会上强调 以项目大建设厚植发展新势能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2 16:4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我县召开上级政策性资金项目谋划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强调,要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把项目和资金谋划争取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大格局,主动作为、精准谋划,抢抓政策机遇,全力冲刺攻坚,切实增强谋项目、争项目、上项目的实效,为武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县领导陈辉、李佳、邱凌云、黄君俊、杨柳、曹锦勋、莫建斌、徐宏亮参加。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要素争取项目谋划储备总体情况;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等汇报中央预算内投资、超长期国债、专项债券、五大补短板等领域向上对接情况以及项目谋划情况。

李强指出,上级政策性投资项目是稳增长、扩投资的重要抓手,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落实国家战略规划、聚焦国家资金投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利当前、管长远的优质项目,切实发挥出上级政策性资金对稳增长、扩投资的撬动作用,以项目大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势能。

李强强调,要紧抓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结合我县实际,紧盯工作重点,围绕“存量要巩固,增量要扩大”目标,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打好资金争取主动仗,用心用力谋划申报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大盘子。要加快前期准备谋划工作,积极对上沟通衔接,强化要素保障,做到项目争取和前期审批手续同步到位,宁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确保项目能早日落地、见实效,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及时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加强对项目策划包装业务能力培训,确保精准锁靶、有的放矢,不断提升项目谋划争取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晒成绩、比排名、亮特色的评价机制,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个个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努力营造项目工作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