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6次会议 研究“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和国企整合等工作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5 08:5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23日,县委书记 帅朝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听取“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起草情况汇报,研究国企整合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其他近期会谈、贺电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深入实施“工业强县”“科创兴县”发展战略,系统推进“五攻坚五比拼”行动,统筹推动6条重点产业链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全链条式改造提升,加快打造新质生产力。要以绿色低碳为导向,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保卫战,深化国家整县光伏示范试点建设,全力争创“五水共治”大禹鼎金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以文化建设为根魂,坚持守正创新,统筹推进古村落、古建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活化利用,重点做好“一书”“一剧”“一山”文章,加快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安全发展为底线,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坚决扛起稳粮保供的重任,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实干担当为底色,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干部“选育管用爱”全链条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迎难而上、乐业敬业、主动作为,锻造一支“三有”“三实”的武义铁军。

会议听取了关于《武义县“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细则》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扛牢“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原则,加强信息互通和联动督查,对牵涉多方的监管事项,宁可靠前一步形成交叉,也绝不能后退半步出现空档,真正把“三管三必须”落到实处;要加强责任目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坚持月检查、季考核、年考评,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一律从重从快予以追究责任,倒逼“四方责任”不断压紧压实。会议研究审议了《金投集团、产投集团整合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整合金投和产投集团,是解决目前两家企业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县管集团要明确各自定位,厘清相互关系,确保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权责明晰、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健全组织结构,以“三有”“三实”为重点,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为国企发展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