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乡镇街道动态
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474/2024-251894 发布机构: 党政办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25 09:21

村社联建聚合力 和睦银龄乐淘淘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21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村社联建聚合力 和睦银龄乐淘淘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3月18日,桐琴社工站组织桐二村以老助老文艺志愿服务队前往金湖村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年人过集体生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共度欢乐时刻。

活动在乐器演奏《闹花台》中拉开帷幕。二胡、笛子、电子琴……各种音符在志愿者们的指尖舞动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梅赞》……悠扬美妙的曲调充满了整个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那个年代耳熟能详的老歌,让老人们回忆起了过去的岁月。随后,志愿者为寿星们点上生日蜡烛,配合二胡演奏,大家共同演绎了一曲别样的《生日快乐歌》,为在场的所有寿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活动中,社工还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义剪服务,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老人们进行养老防诈宣传,为老人们送上生日面条,让老人们感受到满满的祝福。

据了解,以老助老文艺志愿服务队是由桐琴社工站牵头,通过平时走访以及各种活动挖掘出一批老人演唱爱好者,为他们开展能力提升培训而组建培育出的一支队伍。该志愿服务队主要在辖区内开展老年活动演出。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日会,更进一步地展现出了对老人的关爱和尊重,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下步,由康福社工事务所承接的桐琴社工站将继续助力“银龄乐享”项目,为辖区内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