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乡镇街道动态
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474/2024-251900 发布机构: 党政办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25 10:04

桐琴市场监管所开展执业药师“一季一考”强化零售药店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25 10:0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桐琴市场监管所开展执业药师“一季一考”强化零售药店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零售药店质量负责人药品安全知识水平,3月19日,桐琴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辖区内药店质量负责人召开“2024年第一期药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能力培训会”,共26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桐琴市场监管所组织全体药店质量负责人现场签订《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和《药店放心消费承诺书》,要求大家在今后的经营中提升安全意识,持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随后,桐琴所组织各药店执业药师开展基础能力测验,通过测验的形式考察大家对药店经营所需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帮助了解各药店业务水平,方便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企业行为,促进执业药师业务能力提升,增强零售药店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服务意识。

同时,会上还对2023年度辖区内药店违法案件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近期检查情况对药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及方法对药店经营的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督促各质量负责人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合法经营,杜绝虚假广告、违规销售处方药物等现象。

此次培训,帮助药店质量负责人进一步提升了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他们对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接下来,桐琴所还将持续开展零售药店质量负责人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全县药品零售行业管理水平,有效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