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乡镇街道动态
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474/2024-251903 发布机构: 党政办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25 10:07

今晚他们是主角!我县首届新居民才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25 10:0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今晚他们是主角!我县首届新居民才艺大赛成功举办


今晚他们是主角!

首届新居民才艺大赛3月23日晚,由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中共武义县委统战部、武义县文广旅体局、武义县总工会、武义县文联、武义县教育局、桐琴镇人民政府主办;武义县融媒体中心、武义团县委、武义县开发区管委会协办;武义县文化馆、武义县图书馆、武义童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武义县新居民才艺大赛展演活动暨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桐琴镇牛拉泉公园广场成功举办。县领导李献武、姚美芬、董三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一早便聚集了众多市民,随着百花会主题曲《香香百花会》的响起,在前期数月的海选基础上,经过10多场复赛、预决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20余位优秀个人及团队在今晚登台亮相,成为今晚的“主角”。陶笛合奏、街舞串烧、朗诵、群舞、萨克斯合奏……这群在舞台上“炫技”的表演者来自各行各业,而他们共同的身份都是武义的新居民。据悉,此次登台表演的新居民来自全国各地,其中还有壮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地域与民族的多元化,充分展示了武义开放包容的特质和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也体现了武义文化文艺生活的融合性和普及性。

迎着和睦的春风,现场热烈的呐喊与欢呼感染着每一位到场的市民,“在这里生活很习惯,这么多年下来早就觉得自己是武义人了”。现场不少市民都是我们的“新武义人”,对于他们来说,多年的相处下,武川大地早已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整场晚会分为了四个篇章,分别从多元文化融合、新居民对武义的建设、新居民在武义的生活、携手“文化共富”四个角度为大家呈现精彩的演出。除了百花齐放的文艺表演,现场还为市民们设置了地方非遗文化展示推介、地方特色美食展示推介以及文旅休闲产品展示推介、“扫黄打非”“绿书签”童话护苗展览、“文化共富”示范非公企业表彰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