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义县供销社全力抓好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 县供销联社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3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抓好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武义县供销社早动员、早部署,提前组织春耕农用物资的调运、储备、供应工作,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全力保障农资储备任务。积极开展产销对接,摸清春耕备耕生产化肥需求及保障量,提早做好2024年春耕化肥期间采购调运计划,保障化肥农药储备工作,力保农资供应货足、价稳、质保、不脱销、不断档。目前,农资仓库已储备化肥2047吨,农药46.2吨,完全满足全县春耕备耕需求。

二是全面执行粮食惠农政策。为解决农民资金贷款难也为保障农资企业流动资金风险,浦江县供销社咨询了相关部门单位,并走访种粮大户、农资企业,广泛征求意见。根据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优化粮食生产贷款贴息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了《武义县粮食产业农合联粮食增产增效工作方案》。通过联合农商银行推出种粮大户购买大宗农资商品让利优惠服务,对符合政策的种粮主体在购买农资贷款时,可享受3%的贴息政策;同时,贷款利率超过贴息率的利差,由农资经营企业给予让利的优惠服务。该政策大幅度提高种粮主体积极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保障粮食稳定生产。

三是全心做好农资保障服务。一方面通过建立健全农资质量保障体系,认真做好质量控制,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开展农资配送供应服务,充分利用农资公司配送中心+74家农资经营点的配送网格,为农民提供足不出村的一站式服务,真正架起了“农资服务民生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