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狂风暴雨后 他们出动了......

来源: 办公室(法制科)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1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25日,我县发布了雷电和雷暴大风接连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的影响,县域内出现了12级大风,80余根树木拦腰折断成“拦路虎”,绿化部门紧急出动快速处置。

3月25日17时许,记者赶到紫金五圣广场时,多名绿化养护人员正在紧急处理一棵粗达80公分的断枝,工人们用电锯将树木主干锯成一段段,将树枝往吊挂车上托运,很快堵塞的车道被清理出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棵树龄达50多年的香樟树,雷暴大风直接拦腰折断了树干,部分枝叶横行在了马路上,影响了过往车辆安全。所幸折断后大部分树干与树枝位于广场内,没有殃及沿街店面和过往车辆。

此次雷暴大风高达12级,受狂风摧残的树木还有不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下午18时,武义县域内有80余根树木倒伏,9处广告牌和护栏受损。雷暴天气过后,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连夜组织工人对断木进行了清理清运,目前已百分之百恢复道路通行。

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管理处主任郭珺说:“为了保证暴雨后的路面畅通,我们在大风袭击时就启动了一级大风预警应急预案,天气过程结束的第一时间,就全员出动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