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医保中心开展今年首次医药机构政策培训会

来源: 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51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政策水平,有效落实落细政策,统一经办服务,统一宣传口径,防范舆情风险,3 月27 日上午医保中心组织召开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规定病种范围调整培训会,这也是今年首次对两定机构开展政策培训。县内规定病种相关的五家定点医疗机构和三家慢性病种定点药店相关医保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嫔主任详细讲解了本次金华市门诊规定病种范围的调整内容,重点介绍了帕金森病、肝硬化失代偿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活动期结核病由原慢性病种调整为特殊病种将遇到500元起付线问题,但是总的来说参保人待遇是提高的,需要在日常咨询时要做好解释,并且按照我市政策规定,在慢性病种药店的购药费用不再纳入统筹基金报销,自2024年4月1日起实施。据统计,四个慢性病种变成特殊病种的武义涉及2000余人。



徐建军主任强调本次政策修改是全省统一的,出发点是为了提高参保人的规定病种报销待遇,定点医疗机构要发挥医保宣传窗口的作用,共同应对政策调整的舆情风险,并对今年下一步推出四个驻院服务站、药店帮办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