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 守好“平安格”

来源: 泉溪镇     发布时间: 2024-03-28 16:5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25日傍晚,受强对流云团的影响,武义县内突遭雷暴大风袭击,泉溪镇闻“风”而动,迅速组织网格队伍在各村开展危旧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做好人员转移和通知提醒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平安格”。

202403260a5f83fa2528bd50110dbe250e4d29fd.webp.jpg

麻田村位于清溪口水库源头,山环水绕,存在一定的地质灾害隐患。得知信息后,该村网格长罗海友迅速带队上门开展危旧房居住人员转移工作。“大妈您好,今天有暴风雨,住在这里容易有危险,我们带您暂时换个地方。”在耐心劝导沟通下,网格队伍顺利完成了村内全部危旧房居住村民的转移安置工作,以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引起的“万一可能”。

202403265dcf0b7c3f7a543094f7c7999bc6be80.webp.jpg

“报告网格长,巡查发现水埠头网格的德高家门口有危旧建筑部分坍塌,已确认人员安全,需要组织清理。”正在进行日常巡查工作的泉溪镇江山村网格员汤恒松第一时间进行了信息上报。接到报告的江山村网格长、村书记徐新刚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到现场清理堆积的砖块瓦砾,疏通通行道路。随后,他们检查发现该村民家的自来水管因坍塌而出现受损,当即联系自来水公司到场维修。在与当事村民充分商议后,3月26日一早,村里完成了剩余危旧建筑拆除工作,为群众平安“再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