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47次常务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9 08:5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韦益毅、陈辉、李佳、邱凌云、黄君俊、祝朝晖、杨柳、徐宏亮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章、县政协副主席董三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金华市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二O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其他近期重要讲话、贺电、贺信、复信精神。

会前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报告制度》。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报告制度》,自觉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重大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依法治统新局面,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细则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制定我县“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明确职责范围,各司其职对本行政区域或管理区域内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不断提升安全治理的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体系管理思维,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发展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整合金投集团、产投集团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根据整合步骤的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作计划,积极、平稳、有序推进整合工作。要明晰集团发展方向和优势经营领域,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整合存量资源,有效发挥企业在开发区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的驱动作用。要理顺项目模式,权责明晰,协同配合,强化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国企做优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