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李强督查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04 08:5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带队督查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共同守护好武义的蓝天、碧水、净土。县领导韦益毅、邱凌云参加。

李强一行先后检查了前期排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污水处理厂、养殖场、石料矿山等数家单位,现场了解问题整改进展,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有关部门、镇村和企业整改工作推进、整改措施制定等情况,研究整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排查溯源、现场会商、协调解难,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李强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要”,要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拿出大起底的勇气和大整治的决心,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确保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强强调,要聚焦大气、水、工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将问题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建立清单“开好良方”, 不遮不掩、不走过场,确保将问题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行动要求,认真逐项梳理、逐一核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分析整改目标完成情况,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逐项销号办结,确保问题整改改彻底、改到位、见长效。

要根据整改清单和任务分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牵头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乡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严肃督查问责,以专班推进、机制推进为载体,条块结合、齐抓共管,推动问题整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