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46次常务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04 08:5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韦益毅、陈辉、邱凌云、黄君俊、  祝朝晖、杨柳、陈明锋、莫建斌、徐宏亮 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董三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经信部分)意见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制定该《意见》是我县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更新迭代突出精准高效,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落实,相关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尽快出台政策实施细则,并按细则开展各项政策兑现工作,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福利;要加强政策宣传,将惠企政策宣贯到位,全面提升企业政策知晓度和获得感;要突出政策引领,鼓励企业稳进提质、扩大生产、创新发展、抢占市场,为武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亩均效益领跑企业评选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此次评选有利于充分发挥亩均效益指挥棒作用,鼓励制造业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坚持亩均论英雄工作导向,充分结合“工业企业数智管理服务应用”,提升企业亩均效益;要持续加大稳外贸工作力度,加强政策保障,引导和支持企业拓市场、增订单,确保实现一季度外贸出口“开门红”;要加强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发挥先进示范效应,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亩均论英雄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纳税双百评选工作的汇报。会议表示,纳税双百企业评选表彰有利于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民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奋战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目标,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政策举措、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保障措施,用足用活上级各类扶持政策,全力打好要素保障组合拳,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专注前行;要强化宣传报道,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宣传,切实发挥评选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的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服务业优秀企业推荐名单情况的汇报、关于表彰2023年度建筑业先进企业情况的汇报、关于2023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结果和最佳银行、优秀行长评选结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