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李强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时强调 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深走实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08 10:3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题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加压奋进、破势而上,奋力推进我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迎头赶上、勇争前列。县领导邱凌云、何峰参加。

座谈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各参会部门围绕“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具体落实、指挥体系的建立和运转、监管执法计划的推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李强充分肯定了我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光荣而重大的改革任务,是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质效的途径和载体。近年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改革理念,大力推进行政执法结构性、体制性、机制性系统集成改革,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的改革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坚持改革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当前改革难点堵点,找准突破口,抢占新赛道,加快打造一批有影响、重实效和作示范的具有武义辨识度的改革成果,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李强强调,要围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关键环节和目标任务,做好“统”的文章,深化“1+X”协作配合机制和“一件事”品牌,充分发挥指标晾晒和综合评价等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执法协同规范高效,持续巩固改革成果。要聚焦基层所需所盼,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完善“县属乡用”共管体制,做深做实“一支队伍管执法”,进一步厘清职责任务、整合人员力量、下沉执法重心,集中力量解决基层难点堵点问题。要下定决心、开动脑筋,认真总结提炼“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创新成果和先进经验,加快“改革”推进步伐,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武义示范和标杆。要打造规范专业执法铁军队伍,主动担当作为,汇聚攻坚合力,更好破解行政执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