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多年来,县政府遵循民生实事“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原则,每年向社会公开征集民生实事项目,集中力量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问题,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

一、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2日至12月1日

二、内容要求

主要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助学、 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婴幼儿托育、城乡宜居、交通出行、助残帮困、文体旅游、社会安全、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的意见建议(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以及其他如举报、信访等事项,请通过其他相应渠道解决)。

三、项目征集具体要求

(一)要体现全局性,反映需要在县级层面解决的项目。

(二)要突出普惠性,反映民生关联度大、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项目(涉及个别单位或个人诉求问题不作为推荐项目)。

(三)要确保可行性,反映必须要做的、有条件做好的、符合当前武义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一般能当年办成或见效的项目。

四、征集渠道和反馈途径

(一)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下形式留言、建议或来信:

1.关注“武义发布”,在“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专栏留言,提出项目意见。

2. 扫描二维码提交建议意见。

扫二维码提交意见

3. 拨打政务热线(88900000或者12345)。

4. 登陆“武义县人民政府”政府门户网站(www.zjwy.gov.cn),点击“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流动图标,按要求填写内容。

5.来信地址:武义县壶山下街128号县政府办公室202室;信封注明“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

(二)党代表请将意见和建议提交至县委组织部组织科;人大代表请将意见和建议提交至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政协委员请将意见和建议提交至县政协秘书科。

(三)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联盟,县政府各部门,请于12月1日下班前将书面材料报送县府办督查科,同时发送电子文稿邮箱:wyxxfbdck@126.com。

武义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02日

我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