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王小丽--浙江省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 2018- 06- 14 10:05 浏览次数:

王小丽,女,1963年出生,浙江丽水人,中共党员。武义棉纺织厂工人。武义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金华市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金华市第二次党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1985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

自1980年进入武义棉纺厂工作,敬业爱岗,在细纱车间挡车工岗位上一干就是八年。她早出晚归,虚心好学,勤学苦练挡车工基本操作技术,练就了一套过硬的技术本领。她在细纱挡车操作上摸索出“添配严格经纬明,双手配合添效高,指头灵活低又快,轻重缓急掌握牢,基本操作快又好”的独特操作技术。然而,她并不满足于所取得的成绩,总是反复学习最新的操作先进经验,对照自己的操作,找出薄弱环节,虚心学习,取长补短,用心练习。多次在省、市、县车工操作技术比武中打破全省记录,获得优异成绩。

为了生产更多优质、高品位的产品,组织上决定让她担任细纱车间技术指导老师,她每星期四次给青年职工传授技术,不怕苦、不怕累,克服文化程度低的困难。言传身教,手把手地培养青年工人,千方百计帮助青年工人提高操作技术,使参加练兵的档车工技术水平提高很快,成为厂里的业务技术骨干力量。王小丽年年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已累计超产棉纱一万三千五百多公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