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政策解读

《武义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考核管理细则》的政策解读

来源: 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办)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4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现就《关于印发武义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考核管理细则的通知》(武政管办〔2022〕39 号)的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经营管理,引导代理机构专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结合执行中发现的问题,我办商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6个部门对现行的《武义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考核管理细则(试行)》进行了修订。  

二、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等工作的通知》(武公管办〔2022〕2号)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修订。

三、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为考核管理细则共十三条。在武义县行政区域内从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活动的中介机构,应当在招标项目所属行业行政监督部门完成信息登记。进入武义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的代理机构,按照本细则实施考核管理,考核结果在县公共资源交易网公示。考核采用年(每年1月至12月)为一个周期进行考核计分的办法,考核结果于次年1月上旬在县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考核计分每周期清零一次,上一周期内的考核计分(统一考核除外)不带入下一周期。在同一考核周期内招标代理机构考核扣分累计(与加分项不相抵)达到20分及以上的,由县公共资源交易办按相关标准对其作出约谈、书面告诫或暂停其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四个月、五个月至一年等不同时限的招标代理业务。

招标代理考核管理同步施行末位整改制度,周期考核结果排名末一位的招标代理机构,一律进行为期3个月的整改活动,整改期间暂停其承接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招标代理业务(除已在市、县公共资源交易网站上发布的项目外),并在整改届满之时提交书面整改汇报材料至县公共资源交易办。整改期限从考核结果在县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之日起计算。

第二部分为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考核标准。包括六大事项内容:经营管理情况,业绩荣誉,业主评价,未依法承接业务情况,违规组织交易情况和重大错误。其中经营管理情况包括经营场所、设施投入、从业人员、制度建设、培训情况;业绩荣誉包括人员配备、财政贡献、业务承接、合理化建议、荣誉表彰。未依法承接业务情况有5项内容,违规组织交易情况有28项内容,重大错误有3项内容。

第三部分是招标代理机构考核意见书。

第四部分是招标项目代理服务业主评价表。

实施时间: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县行政服务中心等7部门印发的《武义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考核管理细则(试行)》(武行中〔2020〕23号)同时废止。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

解读机关:武义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解读人:朱晓羡。

电话:0579-8907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