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等级划分范围和税额标准的通告》政策解读

来源: 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8-29 15:5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一、制定《武义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等级划分范围和税额标准的通告》的背景是什么?

为加快推进武义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提高使用效率,引导企业合理、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拓展我县经济发展空间,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对武义县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等级划分范围和适用税额标准进行调整。

二、《武义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等级划分范围和税额标准的通告》制定的依据是什么?

主要依据是《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83号)第四条: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如下:(一)大城市1.5元至30元;(二)中等城市1.2元至24元;(三)小城市0.9元至18元;(四)县城、建制镇、工矿区0.6元至12元,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通告。

三、《武义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等级划分范围和税额标准的通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明确了我县城镇土地使用税新的土地等级划分范围和适用税额标准。本通告对原一级土地征税范围(县城规划区域内的土地)予以明确,将原三级土地除王宅镇和俞源工业区外全部合并至二级土地管理,原四级土地不变。调整原因一方面是考虑随着县城改造和扩围,原土地等级划分范围已不符合现行实际。另一方面是为了体现了征管便利化,有利于纳税人和税务部门更加准确和方便界定土地等级划分范围。

解读机关:国家税务总局武义县税务局 联系方式:0579-89080357 解读人:王子仪